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| 繼續瀏覽電腦版

i-Mobi 艾摩比

 找回密碼
 立即註冊

Login

Google登入

搜尋
熱門搜尋: Note4 Note5 N910U
查看: 616|回覆: 9
收起左側

[教學] 自动化解决三星手机的GPSD问题

 關閉
|2016-3-7 10:11 發表| 顯示所有回文 |

立刻註冊,加入討論最熱摩比話題!!

您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,沒有帳號?立即註冊

x
本篇最後由 biglee 於 2016-3-7 17:05 編輯

自从用了三星的Android手机,经常会GPSD耗电的烦恼,电量飞流直下,非常不爽。

概览

概览



有人分析说联通信号的问题,有地域性特征,信号差就会出现;也有人说是因为某些程序需要定位 GPS,比如微信QQ在后台不断定位,最主要是微信服务号的定位。由于在室内无法定位,所以出现 gpsd持续运行所以耗电但即使完全关闭移动数据连接以及 GPS 定位,gpsd还是在耗电,一般来说,重新启动可暂时解决 gpsd 耗电问题!但问题会不定时重现。

如果你的手机已ROOT,并安装了Android上的自动化神器Tasker以及插件Secure Settings的话,现在有懒人福音,可用我所说的方法一劳永逸的自动化解决这个问题。



首先,打开tasker,新建条件为“Application”,然后选择需要使用GPS定位的应用,然后输入一个执行场景名,比如我叫startGPSD,然后选择“code”,在弹出窗口中选择“Run Shell”,然后输入命令:

  1. mount -o rw,remount /system
  2. chmod 755 /system/bin/gpsd
  3. mount -o ro,remount /system
  4. exit
複製代碼

并在“Use Root”选项上打勾。接着,继续点击加号,选择“Plugin”,弹出窗口中选择“Secure Settings”,点击右上角的笔形图标,然后选择“system+ Action”,选择“GPS”,选择“On”,返回退出即可。

参考图:
02.jpg 03.jpg 04.jpg 05.jpg


同理,在配置列表的右侧长按,添加任务退出条件,其他一样,只是先将GPS条件改为“Off”,然后再将命令改为如下所示:

  1. mount -o rw,remount /system
  2. chmod 644 /system/bin/gpsd
  3. pkill gpsd
  4. mount -o ro,remount /system
  5. exit
複製代碼

参考图:

06.jpg 07.jpg


原理为:
当开启需要GPS定位的应用时,运行脚本将/system/bin/gpsd文件挂载为可读写以便让该应用可调用定位服务,然后自动打开GPS。当该应用退出时,先关闭GPS,然后运行脚本关闭GPSD的权限防止应用调用,然后杀掉GPSD进程,回复系统文件夹的只读权限后退出。

本人此贴原创首发表于简书,次发表于艾摩比,因本人积分不足,无法浏览ES大神的帖子,欢迎点赞评分,谢谢。



文章內容僅供本站會員免費獨享。 您必需先 登入 才可瀏覽喲 | 快來 註冊帳號吧! (本文包含附件)

以下內容僅供本站會員免費獨享。 您必需先 登入 才可瀏覽喲!! | 尚未註冊帳號嗎 ? 註冊帳號(本文包含附件)
點評
是吗?我即刻修复,谢谢反馈。  - 2016-3-7 16:59
看不到圖  - 2016-3-7 14:43
|2016-3-7 22:18 發表| 顯示所有回文 |
為什麽我的耗電裏面沒有GPSD這項
點評
我用了這麼久的三星,從來沒看過這個東西 XDD  - 2016-3-8 01:05

使用道具 檢舉

 樓主| |2016-3-8 13:33 發表| 顯示所有回文 |
123dmq 發表於 2016-3-7 22:18
為什麽我的耗電裏面沒有GPSD這項

大陆基站建设不完善,然后还有很多APP无道德很坑爹,所以会有引发这种不停搜寻定位的进程,你们没有最好,有的话,电池电量狂掉,呵呵呵。

使用道具 檢舉

|2016-3-8 15:12 發表| 顯示所有回文 |
biglee 發表於 2016-3-8 13:33
大陆基站建设不完善,然后还有很多APP无道德很坑爹,所以会有引发这种不停搜寻定位的进程,你们没有最好 ...

我就在大陆啊

使用道具 檢舉

 樓主| |2016-3-8 15:14 發表| 顯示所有回文 |

哦,这样的啊,据说是在2G下会出现,反正我出现过好多次了,对了,我在农村,所以就想办法解决了。

使用道具 檢舉

|2016-3-9 14:50 發表| 來自手機| 顯示所有回文 |
使用過後,感覺跟 GPS Ststus這款app效果定位速度好像差不多~他是靠下載星曆定位gps~

使用道具 檢舉

|2016-3-11 19:32 發表| 顯示所有回文 |
我害怕这个GPRS定位很费电,不过有时候确实好用 。 谢谢教学 现在就打开是一下

使用道具 檢舉

切換到手機版|小黑屋||网站地图

GMT+8, 2017-11-18 12:18

Powered by Discuz! X3.1

© 艾摩比討論區 (Since 2014) - 就是愛Mobile

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